青莲酱今天又在摸鱼

空有文笔的智障写手
沉迷Fgo中,乙女/耽美/百合通吃
LOFTER专放各种摸鱼短篇,食用随意
在尊重原设的基础上OOC√
一墙爬完又一墙,一坑未平再一坑√
完结强迫症√
偶尔会吐槽些乱七八糟的东西
谢谢你喜欢我♡
(会回粉有更新动态的人)
晋江笔名:容予之
书客笔名:月下红莲

[莉莉丝X咕哒子]属于我们的未来

(送给莉莉丝的小短文,莉莉丝我喜欢你!)

(莉莉丝第一人称口吻,CP莉莉丝X咕哒子)


  我时常会做梦。

  梦中的我,在哭泣。

  明明是人偶,居然拥有人类的感情,奇怪;身为快乐的Alterego,居然会哭泣,奇怪。

  『太弱小了。连打倒一骑从者,都会让我变得伤痕累累。』

  『以至于,恐惧到了这种地步,躲在外面偷偷哭泣……』

  这是我吗?真不像话。

  尽管对那个自己嗤之以鼻,但我依然沉迷于梦中的景色。就算在哭泣,就算心中充满了恐惧,那段梦境,依然闪闪发亮。

  充满了……某种我似乎曾经拥有过的美好事物。

  我睁开眼,白色的天花板映入眼帘,这里是一个名为“迦勒底”的人理保障机构,御主把我作为从者召唤而来,从此之后我就留在了这里。

  保护人类这种事情嘛,反正无聊,就姑且做做好了。

  稍微翻了下身,我忽然发现,一名橘色头发的少女正坐在我的床边,小小的脑袋时不时点一下,显然快要睡着了。

  我惊得差点跳起来。

  “藤丸立香!”

  橘发少女立刻就被我吓醒了,摸着脑袋对我不好意思地笑。

  “你为什么在我房间?!”

  “哎呀,因为莉莉丝的房门没有关,我就走进来了嘛。”

  “那也不要坐在我旁边,偷看我睡觉呀!”

  我生气地对她大叫着。她被我吼得更加不好意思,连连对我道歉。

  其实并不想责怪她的,让她不要坐在我边上,也是因为危险。如果我在梦中翻了个身,膝盖上的长刺就很有可能划伤旁边毫无防备的少女,这种结果我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。

  我偷偷瞄了藤丸立香一眼,少女只是对我傻笑,看起来一点生气的意思都没有。

  应该不会有比她更好欺负的御主了吧,以至于我总是忍不住想狠狠欺负她。

  我还记得,我刚被召唤出来时,少女的兴奋和激动。她直接冲进了灵子召唤阵,跳起来扑向我,双手挂在我的脖子上,打断了我还没有说完的自我介绍。

  “梅尔特莉莉丝!”

  搞什么啊,这个家伙为什么这么激动。而且居然敢随随便便地接近我,也不怕我的身体把她刺穿吗?

  我提起她的衣服,把她放在了离我远一点儿的地面上。拒绝接近的疏离态度应该做得够到位了,我如是想着,她却忽然朝我伸出了手。

  “莉莉丝!我们再来握个手吧!”

  我的脸控制不住地红了,至于为什么红,我也说不太清楚。

  “你——你在开玩笑吗,御主?”

  “当然没有在开玩笑!我等这一刻已经等了好久了呢!”

  这、这是什么奇怪的御主啊?!

  我十分费力地朝她伸出了手。握手就握手吧,反正这具身体触觉极其迟钝,基本上是没有感觉的。

  她抓住我的手,使劲握紧,用力到我都能感觉到右手上反馈的触感和随之而来的温暖。她朝我露出大大的笑容,无比灿烂,眼眶却微微湿润,连声音都带上了细微的颤抖。

  “欢迎来到迦勒底,梅尔特莉莉丝!”

  *

  回过神时,我已经和藤丸立香一起身在特异点了。

  就在不久之前,少女闯进了我的房间,说要带我一起去特异点刷材料,好给我提升灵基。虽然有点奇怪,她为什么不找比我更靠谱的从者,不过既然是为了给我刷材料,我也没有拒绝的理由。

  我已经干掉不少个影从者了。每当出现掉落,藤丸立香都会欢呼着上去捡东西,完全不担心那附近可能还会埋伏着其他的敌人。如此不稳重的御主,真不知道她是怎么完成了人理拯救的。

  总之就是个身上到处都是缺点的不成熟少女御主啦……

  “啊——”

  正当我漫不经心地思考着的时候,不远处忽然传来一声惊叫。我这才发现,在我走神的时刻,藤丸立香居然自己走开了。

  我想都没想便朝惊叫声传来的方向冲去,正好看见了朝藤丸立香围过来的杂兵和影从者。

  “退开,御主——”

  “——『弁财天五弦琵琶』!”

  宝具展开,瞬间秒杀了最靠前的影从者。我愤怒地跳着舞,将试图伤害御主的杂兵们通通杀死。

  “莉莉丝!”

  少女高兴地跑到了我的身边,仰头看我,而则我用满是怒火的眼睛狠狠瞪着她。

  “为什么一个人跑开?”

  “啊……那个,对不起啦,一不小心就……”

  少女讪笑着回答,她不安地绞着手指,声音越来越小。

  “我觉得,有莉莉丝在的话,一切都不成问题——因为,不管有多远,莉莉丝都一定会出现在我身边的。”

  少女橙色的双瞳,散发出满是信赖的温暖光芒,如此熠熠生辉。

  隐约有什么似曾相识的话语,在我脑海里响起。

  『即便这个灵基开裂,也想再次与你相遇。』

  『就算这双手臂粉碎殆尽,也要向着你所在的地方飞去——』

  是谁说过的话呢?

  这份情感,这份爱,如此熟悉。

  足以将人偶空空荡荡的心,全数填满。

  我面无表情地用手重重地敲了一下她的头。少女发出一声痛呼,眼泪汪汪地抱住了脑袋。看起来,我敲得很重,不过抱歉,毕竟我的触觉不怎么灵敏嘛。

  “没有下一次!”

  少女拼命点头,宛如小狗般地可怜巴巴。

  “那个……”她忽然说,“莉莉丝。”

  我问:“怎么了?”

  “那个,真的全部不记得了吗?”

  “什么东西?”我诧异地问道。

  少女的脸上露出有点失落的表情,为了让我不注意到,她又立刻绽开了笑容。

  “啊啊,没什么,随口一问啦。”

  那个傻瓜,掩饰得这么明显,当我是笨蛋,看不出来啊。

  但我却无话可答。

  我丧失了从前的记忆吗……对从者来说,这种情况并不罕见。

  对你来说,那一定是一段很珍贵的回忆吧。

  可是……我怎么都想不起来啊。

  对不起,立香。

  *

  “为什么,不管去哪里,御主都要带我一起去呢?”

  不管去哪个特异点,不管要准备什么材料,少女都会冲过来找我,要带着我一起去。哪怕我半点用场都派不上,少女也喜欢拉着我的手,让我和她一起欣赏风景。

  ——搞什么啊,这样岂不是显得我很没用,完全被其他的从者比下去了,尤其是在打Saber、Lancer和Archer的时候!

  “我觉得,这就是爱吧。话说,我也很羡慕啊,跟御主出去旅行什么的。如果这样还抱怨的话,莉莉丝也太狡猾了吧!”

  莉普脸上毫不掩饰对我的羡慕。如果不是这孩子的话,对敢说我“狡猾”的人,我早就好好用芭蕾舞蹈教育对方一顿了。

  “爱……?”我重复了一遍。

  “对呀,”莉普露出微笑,柔声说着,“那个孩子,可是非常非常喜欢莉莉丝的哦。”

  我狼狈地红了脸。

  “什……什么喜欢嘛!”

  “哎呀哎呀,莉莉丝,这么不坦率,可是完全不像你了哦?”

  尽管拼命否认莉普的话,但是不得不说,我确实出现了动摇。

  不想喜欢上她,因为,我会让她受伤的。

  不愿意伤害她,所以,保持距离就好。

  可是,不管怎么被我拒绝,她依然会执着地对我露出笑容,然后,用力地握紧我的手,用力到神经障碍的我,也能感觉到两个人的紧紧相连。

  那双眼睛、那颗心灵,实在太过美好,太过熠熠生辉,让我无法自拔。

  只要她还在笑,我就不会飞离湖面,会一直留在她的身边。

  我偷偷地准备了一身衣服。等她终于收集齐了灵基材料和种火来找我时,我换上了那身衣服,站在她的面前。

  “哇——”

  她捂住嘴,发出惊叹声。

  纯白婚纱的芭蕾舞者,朝她伸出自己的手。

  “来吧,和我一起跳一支舞,藤丸立香。”

  这份恋心,想要向你传达。

  我的阿尔伯特。

  我的藤丸立香。

  笨拙的少女,用乱七八糟的舞姿,与我跳完了一支没有伴奏的舞。

  没有关系。那些闪耀的回忆,将化为流淌的音符和最美的舞姿,与我们相伴。

  “那个,莉莉丝。”

  少女擦去额上的汗水,抬起透露出粉色的脸颊,小心翼翼地望着我。

  “我是不是让你感到困扰了?比如说,问你记不记得过去的事之类的。”

  我稍稍沉默了会儿。

  说实话,不记得让她如此重视的过去,确实让我有些困扰。

  “我有时候……会梦到一些记忆的碎片。但是,无论如何都没办法完全想起来。抱歉了,立香。”

  “不,我是想说,不要再被过去困扰了。”少女用力摇了摇头。

  她朝我露出大大的笑容,灿烂而温暖,宛若盛开的太阳花。

  “因为,我和莉莉丝之间,还有数之不尽的未来嘛!”

  “属于我们的未来,将由我们一同书写。你会一直一直陪着我的吧,莉莉丝?”

  “……嗯。”

  *

  我在梦中,捡到了无数美好的碎片。

  即便哭泣、即便恐惧、即便绝望,依然闪闪发亮。

  那些碎片,拼不成完整的拼图,也没有关系。

  她对我说:“就算没有了过去,我和莉莉丝之间,还有无尽的未来,这就够了。”

  “属于我们的未来,将由我们一同书写。”

  那个孩子,是不成熟的御主,也没有关系。

  我,梅尔特莉莉丝,将会陪在御主的身边,陪着她成长,与她一起,一直跳到终曲。

  用天鹅般轻盈的舞姿,谱写属于我们的未来。

  我们,约好了啊。

  (完)


其他作品

[梅林X女主/乙女向]通往万花盛开的理想乡

[小段子]杀生院祈荒☆迦勒底加班日常

[罗曼X咕哒子]特异点S:夏日妄想海滩 A.D.2018

评论(18)

热度(41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